2009南京大學研究生學刊  

 

發表於在南京大學交換期間,同樣來自臺灣的筱君告訴我

可以去試試,所以就投稿一篇以前在大學時期曾經

認真鑽研過的問題。人人都說,戲曲一定跟祭祀儀式

有所關連,因此有了許多從地方戲、宗教戲討論的論文,

但是那並不是最根源的儀式關係;我認為上下場就是

最關鍵的一點,但是這種題目沒辦法做大。因此,

謹以此篇具體呈現矣。當初這篇也曾給俞為民老師看過,

後來想想,真是麻煩俞老師了。

 

本篇紀念程度:

算是我在南京大學留下的腳印。令我感動的是,

回來臺灣後,苗懷明老師正好也要來嘉大出席

研討會、並且來系上演講,銳泉特意請苗老師

跨海帶回這七本學刊,吃鹹水過來送給我。

爾後,益源老師囑咐我陪同苗老師搭高鐵

至桃園送行,在那一個多小時的高鐵車程中,

苗老師與我分享了很多:苗老師告訴我北京大學的

世界漢學研討會那三百多個與會學者的盛況,以及

苗老師的親口告囑:「好好加油,我希望將來聽人家

提起臺灣研究戲曲的學者,裏頭有林和君這個人。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i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