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十七期雲漢學刊  

 

過發表於碩一下學期,是三慶爺爺的敦煌學專題報告。

當時在翻敦煌文獻找報告主題時,看到了〈下女夫詞〉,

覺得很好奇,仔細一看,雖說是婚慶儀俗,但是表現的

方式卻近於小戲,既有對話,也有動作的指示。

三慶爺爺因此推薦我去讀任訥的《唐戲弄》,就在我從

總圖借回來徹夜讀完以後,隔天上課三慶爺爺從研究室

抱了兩大本有如枕頭的《唐戲弄》來課堂要我借回去......

我只好謝絕三慶爺爺說......老師...我已經借回來了...

後來鄭阿財老師作客系上,對這篇頗感興趣,便問我

有沒有抽印本,想要借回去看看。

 

本篇稚嫩程度:

這是第一篇論著,僅有做好文獻回顧部分,後續的

研究分析與分類方法,自己看了都想掩面  >艸<"

很感謝三慶爺爺的熱心指教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i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